叶云:法律公正的忠诚守护者

叶云:法律公正的忠诚守护者

摘要:自成为一名公证人员以来,叶云每天都要面对周而复始的公证工作,他没有丝毫怨言,而是积极工作,认真学习。

信念坚定 忠诚担当

1993年,大学毕业后的叶云来到玉溪市公证处工作,二十三年来,在公证工作的岗位上,他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勤于学习、勤奋工作、努力钻研、不断进取,各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1998年,他因业绩突出被任命为公证处主任。在他的领导下,公证处连续多次被玉溪市、红塔区司法局评为先进集体,2012年12月被云南省公证协会评为文明公证处,他本人也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获得了多种殊荣。

玉溪市云溪公证处现有四名中共党员,五名公证员、三名公证员助理。作为一名党员和公证处负责人,他带头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坚持信念,拥护宪法,忠于法律,坚持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工作中,坚持服务的理念,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清廉执业,维护公证行业的信誉和公证的公信力。

作为一名公证法律服务工作者,特别是作为一名公证处主任,叶云始终坚持发挥公证的“证明、服务、沟通、监督”的法律服务职能作用,以预防纠纷减少诉讼为抓手,以便民利民惠民为落脚点,以规范化建设为重点,在各级党委、政府及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领导下,以身作责,带领全处人员,以规范化、专业化、服务化为宗旨,以“主动、有为、有效”的工作理念,秉承“真实、合法、客观、公正”的工作原则,充分履行公证职能,全面加强公证行业规范化建设,积极开拓进取,树立了公证法律服务工作者的良好社会形象。

勤于学习 专业过硬

自成为一名公证人员以来,叶云每天都要面对周而复始的公证工作,他没有丝毫怨言,而是积极工作,认真学习,先后参加了公证员资格考试、涉外公证员资格考试,取得执业公证员及涉外公证员资格。他深知,不学习业务知识就无法胜任公证工作。于是,抓紧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进行学习,以高标准要求自己。

除了自身业务水平的提高,作为公证处主任他更重视对公证处公证人员的培养以及对公证业务质量的提升:一是强化公证处公证人员的理论和业务学习培训,注重公证人员的自我学习提升。积极组织和参加公证人员的培训学习,提升公证处的整体理论水平,加强公证人员的业务知识和岗位技能培训,推动加强公证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了公证队伍业务能力和整体素质。二是大力提升公证处的硬件建设。通过对公证处的硬件投入,提升了公证处的形象,强化了公证业务的办证效率。三是着力于规范办证程序和档案管理,强调公证案件的质量监督和自查。结合办案实际,建立疑难案件集体讨论制度和案卷评查制度,确保了案卷质量的提升;指定专人统一负责档案管理,积极接受上级的档案检查和同行的交流学习。规范化的管理使整个公证处在整个玉溪市公证行业中始终处于领先地位。

服务至上 公正公平

为树立“公证服务社会”的理念,提升公证处在群众心目的地位和认可度。叶云在原有的传统公证业务中继续优化办证水平,提升公证质量,主动与房管、土地、银行等有关部门进行研讨,由以前只办理一些继承类单一的公证,扩展到了现在的各类民事、经济、涉外类的公证事项。在办理建筑行业招投标、政府采购项目等公证事项中,为规范招投标活动,参与了玉溪市招投标相关文件的起草,在做好招投标工作现场监督的同时,对招投标工作全程提供专业、优质的法律服务。全程参与国有土地使用权招拍挂及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签订工作。

叶云曾受邀参与房管部门对不动产管理政策的研究制定。他随同房管、银行等有关部门到外地州进行调研,并对一些具体问题的解决提出建议,为不动产登记部门的决策提供了行之有效的法律意见和建议。在每一届的房交会上,玉溪市云溪公证处作为唯一一家公证法律服务机构参与会展,向广大群众发放宣传册,宣传公证法律知识,并为前来咨询的人提供法律帮助。不仅让民众在活动中充分认识了解公证在现实生活中的重要意义,更解决了当事人之间的矛盾,维护了家庭的和谐稳定。

勇于开拓 创新发展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城市化进程的推进,玉溪市的城市综合体项目和棚改项目的日益增多,为拓展公证业务,使公证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经济建设,叶云积极主动参与到政府重点项目建设中,对政府的重点项目出策献计,其专业的法律素养得到了各级部门的高度认可,作为玉溪市云溪公证处的一员,叶云的专业、高效的公证人的形象,让更多的人认识到了公证不仅仅是“证明”机构,它的本质是专业的法律服务部门,在传统的公证业务之外,公证有着更高的服务空间。

严谨求实 保证质量

公证质量的高低代表着每个公证处的形象和声誉,关系着公证处自身的发展和建设。他常说维护一个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社会对公证的信任就增加一分;但伤害一个当事人,就会多一群怀疑公证的人。所以,在他眼里,公证事项没有大小之分,每一件公证、每一个细节,他都力求一丝不苟,总是严格遵守《公证程序规则》,认真行使国家赋予的公证法律责任,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开展业务活动,确保公证文书的质量,做到对公证质量事故的“零容忍”,所办理的公证业务未发生过错证、假证的情况,亦未发生被投诉和过错赔偿的情况。

在公证工作的路上,他始终把公证工作被当做自己的一项事业,总是以一种全新的姿态推动公证服务向深处发展,为社会,为百姓,也为自己内心的信念,以更高的公证质量为社会提供更高效、优质的公证法律服务,努力达到更好的工作成绩。

在他带领下的玉溪市云溪公证处,多次得到领导表扬和肯定。正是源于对这份公证事业的热爱,叶云始终如一、兢兢业业奋斗在公证法律服务的第一线,不忘初心,无怨无悔,坚持做好法律公正的忠诚守护者。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