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培养选拔干部必须突出政治标准》心得体会

读《培养选拔干部必须突出政治标准》心得体会

摘要:所以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精髓;也要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争取能够更加有效的为基层党员解决问题,为基层党建服务。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突出政治标准,提拔重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这一要求,体现了组织路线为政治路线服务的根本原则,凸显了干部工作的政治定位,具有鲜明导向性和现实针对性。

11月16日,人民日报刊发陈希部长署名文章”培养选拔干部必须突出政治标准“一文,文中讲到”选拔干部看五个方面”。

一看政治忠诚,是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对党忠诚,是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品质和政治生命线。

二看政治定力,是否坚定“四个自信”,政治定力,最根本、最紧要的是理想信念的坚定性,在选拔干部的时候,绝不能把政治思想松散、没有信仰的人选进来,“四个”自信主要是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三看政治担当,是否坚持原则、敢于斗争,政治上敢不敢担当、能不能担当、有没有担当,最能检验党员干部的政治操守、政治品格,在选人用人应使用那些干担当,关键时刻能够站得出来,顶得上去的干部。

四看政治能力,是否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政治能力最核心的是要把握方向、把握大局、把握全局的能力,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

五看政治自律,是否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所有的纪律中,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重要、最根本的。这五个方面把一个干部所需要的政治标准都囊括进去了。

所以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精髓;也要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争取能够更加有效的为基层党员解决问题,为基层党建服务。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