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理论新视野】用青春谱写新时代

【十九大·理论新视野】用青春谱写新时代

QQ图片20171027135736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中华民族正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古人曾说过:“胜者不骄傲,败者不气馁。”我们经过一番努力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决不可沾沾自喜,骄傲于世,而应该总结成功的经验,再接再厉,向更高、更远的目标努力奋斗,迎接新时代,共筑中国梦。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

一要牢记使命。我们肩负着组织的信任和重托,必须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积极进取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作风,为中国梦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进入新时代,我们既感到振奋,也感到责任重大,需要有一番新作为。只有不忘初心,方可继续前行。自觉做坚定的拥护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对于年轻人而言,新时代是最富有机会和挑战的时代,最能激发人干事创业的动力。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我们要担当作为,去承担属于这个时代的责任。

二要坚守信仰。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历史已经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强盛中国。自觉爱党护党为党,敬业修德,奉献社会,在自己的岗位上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指导自己的言行,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拧紧理想信念的总开关,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做一名群众满意、组织放心的好干部,激浊扬清,固本培元。

三要求真务实。年轻干部精力充沛,年富力强,热情高,有闯劲,但同时也存在急功近利,大局意识和整体观念缺乏的问题。有时考虑问题不切实际,急于想做出成绩,仓促上马,难免造成失误。党的一切工作必须以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为最高标准,因此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要发奋学习、锤炼品格,不可操之过急,不能妄想一蹴而就,增强“本领恐慌”意识,时刻为自己充电。年轻人就要不怕苦不怕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埋头做事低头看路。无论怎样的艰难险阻,我们都要走在最前面,不忘初心,勇于担当,成为群众最靠得住的人。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把群众当成自己的亲人,带头加强联系指导,把工作做细做实,真正做的“俯身接地气,抬头谋发展”。

共产党人的选择,就是在选择自己的责任和对国家的担当。因此年轻干部要给青春镌刻上家国担当。党的事业离不开年轻人,年轻干部的成长更离不开党的关心关怀。要时刻牢记入党誓词,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要始终保持一股朝气、一股闯劲、一股钻劲,困难面前不低头、挫折面前不气馁,真正做到“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怠,才能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17/1201/976131.shtml(转载请保留)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

(作者单位:高青县高城镇人民政府)

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网友之家栏目投稿邮箱为:jst71ztz@126.com,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欢迎加入网友之家QQ交流群209961124,网友之家交流3群: 522415122。

责任编辑:刘媛校对:连元博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