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振民:全球互联网治理 中国扮演引领角色(2)

刘振民:全球互联网治理 中国扮演引领角色(2)

摘要:中国在全球治理中的整体影响力在不断提升。在互联网治理的领域,起到显著的重要性。所以以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为标志,中国在互联网的全球治理中扮演着引领的角色。但是这个事情做起来很难。

互联网应用应该在全球更加普及

新京报:在你看来,全球互联网发展还面临哪些问题?

刘振民:互联网的发展还涉及普及的问题,目前世界上运用到互联网的人群还不到全球人口的一半。互联网主要应用的群体还集中在发达国家,应该在全球更加普及。

新京报:你认为中国的发展情况怎么样?

刘振民:从整体来看,中国的互联网发展是很好的,但是我们还不是最好的。

新京报:你到联合国工作已经有4个月时间,有没有感觉到中国在全球互联网上话语权的变化?

刘振民:中国在全球治理中的整体影响力在不断提升。在互联网治理的领域,起到显著的重要性。所以以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为标志,中国在互联网的全球治理中扮演着引领的角色。但是这个事情做起来很难。

嘉宾语录

全球互联网治理还存在很大挑战。中国政府主办的世界互联网大会给各国、各界提供了一个交流经验、治理经验、应用经验等多方面的平台。

目前世界上运用到互联网的人群还不到全球人口的一半。互联网主要应用的群体还集中在发达国家,应该在全球更加普及。

中国在全球治理中的整体影响力在不断提升。在互联网治理的领域,起到显著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