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互联网大会参会嘉宾热议习近平主席贺信(2)

世界互联网大会参会嘉宾热议习近平主席贺信(2)

让世界共享互联网带来的福祉

摘要:“大家的事由大家商量着办”,不少与会专家对贺信中的这句话印象深刻。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王义桅告诉经济日报记者:“习主席的贺信体现出一种开放共享的新理念,这正是我们所倡导的网络空间治理原则。全球互联网治理体系的变革,必须建立在共建共治共享基础上,规则大家一起来商量,不存在垄断与主导。”

中国探索惠及全球

在外国嘉宾们看来,贺信中的内容体现出中国的大国风采和全球视野。老挝邮政与通信部副部长本沙乐塞·肯纳翁和塞尔维亚贸易旅游与通讯部秘书塔提亚娜·马迪奇对移动支付、共享单车、“双11”等中国互联网经济中的“新名片”如数家珍。塔提亚娜·马迪奇表示:“我们希望加强与中国在智慧城市、电子商务和在线旅游等方面合作,共同推进数字经济的发展。全球网络空间的治理需要国际社会的共同努力,共同建立安全与公平的新秩序。”本沙乐塞·肯纳翁则表示:“老挝也希望能够搭上互联网和数字经济发展的快车,在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数字经济发展等方面深入合作。”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贺信中专门提到,‘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Airbnb爱彼迎联合创始人、中国区主席内森·布莱卡斯亚克对此高度评价:“我们看到中国政府持有开放、包容、合作的积极态度,这增强了我们加大在华投资和推进本土化策略的决心,为我们深耕中国市场提供了机遇和保障。中国的政策环境、运营环境稳定宽松,Airbnb爱彼迎对未来在华发展非常有信心。中国对新科技和新经济的高接受度,也展现出在数字经济领域的发展雄心。”

“中国技术”与“中国方案”已经开始惠及全球。猎豹CEO傅盛表示,作为最早“出海”的中国互联网公司,猎豹移动目前服务着全球近6亿的月度活跃用户。“中国互联网公司的大趋势就是成为全球互联网公司,海外全球化已经成为中国互联网公司的战略重点。基于中国市场总结出的‘打法’和积累的技术,也在给全球互联网用户带来方便和愉悦。”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