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培训心得:不忘初心 扎根基层

十九大精神培训心得:不忘初心 扎根基层

摘要: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一名基层党员,要与时俱进,始终心系群众,宣传好、落实好十九大会议精神,以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常州市武进区委组织部组织了我们大学生村官进行了两天的培训活动。虽然只有短短的两天时间,但是精选的课程,授课人的精彩讲解,让我受益匪浅,收获颇丰,感想颇多。

通过学习进一步领会了十九大会议精神。武进区委党校李素君校长对十九大会议精神的解读,深入浅出,有宏观有微观,并结合身边实例,让我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深刻的了解。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问题。作为基层的工作人员,我们必须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坚定信心,牢记使命,努力工作,真正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事业中去。

通过学习进一步激起了干事创业的激情。武进区委办左燕钢主任对武进“五个三年行动计划”的解读,让我了解了我们武进发展的优势与不足以及未来三年我们工作的目标和任务。让我看到了武进人敢为人先,“事事争当第一流”的阳湖精神。武进区委组织部牵头搭建的“飨家”电商平台的缘起和发展现状以及农村电商政策的解读,让我明白了农村基层资源丰富、商机无限。需要我们大学生村官有干事创业的激情,整合资源利用好互联网平台,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了扎根基层的信心。宜兴西渚镇白塔村欧阳华书记“用好天时地利人和,做好强村富民之事”的报告,让我看到了一位老书记扎根基层几十年,呕心沥血把一个偏远山区的贫困村打造成了远近闻名的生态村、富裕村感人画面。让我感受到了一位老支书努力率先垂范,践行一名优秀共产党员职责的理想信念。更让我深刻感受到了广大的农村基层才是锻炼人的地方,才是成就一番事业的精彩舞台。

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一名基层党员,要与时俱进,始终心系群众,宣传好、落实好十九大会议精神,以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