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杂志出版人莫兰:中国基础科学突破显著(3)

《科学》杂志出版人莫兰:中国基础科学突破显著(3)

摘要:基础研究是创新的驱动力。没有基础研究,就不会有创新;而原始的基础研究就来自于大学和学院。这也正是我最喜欢的一个问题。如今,中国对基础科学的研究日益加强,而中国的创新也得益于此。但印度就不同,他们仍使用现成技术,而非创新。

Q:在您眼中,AI是天使还是魔鬼?

A:这取决于我们是否能确保AI造福于民

这是一个很有争议的问题。我们在讨论,AI的未来是什么?AI会如何影响我们的工作?有人认为人类的一些工作会减少,但同时也会有人认为AI会产生支持该行业发展的一些工作。从政府来说,应该从社会角度看待AI,要保证AI的发展和方向是会造福每一个人的。

Q: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合作,您所寻求的合作是怎样的?

A:各组织企业共同携手,用合作回报社会,帮助青年

我们非常期待与其他机构的合作,不论是学术的还是商业的。很多企业希望回馈社会,他们其中的一些已经非常成功了,他们也认识到自己应该回馈社会。否则,未来的技能缺乏就会到来,他们就不会继续如此强大地存活。因此,这些企业或者机构会与我们探讨,如何使科学回到最初那个对于年轻学生来说很酷的状态下,我们能给他们什么样的学习工具和方法,激发他们的积极性,就如同我们这周在北京的研讨会上提的内容一样,我们期待这样想要支持和回馈社会的合作伙伴。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