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杂志出版人莫兰:中国基础科学突破显著

《科学》杂志出版人莫兰:中国基础科学突破显著

摘要:基础研究是创新的驱动力。没有基础研究,就不会有创新;而原始的基础研究就来自于大学和学院。这也正是我最喜欢的一个问题。如今,中国对基础科学的研究日益加强,而中国的创新也得益于此。但印度就不同,他们仍使用现成技术,而非创新。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美国《Science》杂志出版人比尔·莫兰(Bill Moran)在忙碌之余,走进浙报集团乌镇峰会新闻中心直播访谈间,接受了浙江在线记者的专访。

Q:您今年频频造访中国各所大学,什么吸引了您?

A:中国近年来的基础研究在进步,而大学是其源泉

记得在我职业生涯之初读过一篇文章,里面有一个很有趣的话题,是关于中国和印度的经济如何增长。而让我感兴趣的是,那时候中国认为应该增加对基础研究的投入。基础研究是创新的驱动力。没有基础研究,就不会有创新;而原始的基础研究就来自于大学和学院。这也正是我最喜欢的一个问题。如今,中国对基础科学的研究日益加强,而中国的创新也得益于此。但印度就不同,他们仍使用现成技术,而非创新。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