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讲师团团长”习近平这样宣讲十九大精神

“我们的讲师团团长”习近平这样宣讲十九大精神

摘要:“领导干部要做实干家,也要做宣传家。”习近平是这样要求的,也是这样做的,把讲解、宣传、介绍十九大精神的声音,从北京中南海传到嘉兴南湖湖畔,从会议桌边传到军营中间,从温暖牧民群众心窝到引来各国政要关注,更是从中国主场飘扬至世界四面八方。

12月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出席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开幕式,并发表题为《携手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的主旨讲话。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党的十九大闭幕后,全国上下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对于这场“全党的大学习”,中央要求,坚持领导带头,中央政治局同志和各省区市、中央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分管领域亲自宣讲,各级党政军群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宣讲。

“领导干部要做实干家,也要做宣传家。”习近平是这样要求的,也是这样做的,把讲解、宣传、介绍十九大精神的声音,从北京中南海传到嘉兴南湖湖畔,从会议桌边传到军营中间,从温暖牧民群众心窝到引来各国政要关注,更是从中国主场飘扬至世界四面八方。

且看“我们的讲师团团长”习近平如何带头宣讲十九大精神。

提要求、抓落实——

“要在学懂、学实、弄通上下功夫”

10月27日——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们刚刚履新两天,“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成为第一次集体学习的主题。

习近平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第一堂党课、第一堂政治必修课,“中央政治局要先学一步,为全党作出示范。”

在集体学习中,习近平给了一份“学习秘笈”:要在学懂、学实、弄通上下功夫。

言简意赅,却力道非凡。

他解释说,学懂是前提,关键是要多思多想,把每一点都领会深、领会透;不能就事论事,不能搞形式主义、实用主义;要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落实。

开会发文是传达精神的必要方式,但习近平提醒,防止出现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的现象,不能空喊口号、流于形式。要采取多种方式,运用多种载体,加大宣传力度。

几天后,《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由新华社对外发布。这份近万字的文件提出,要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

身为中央军委主席的习近平,在11月3日视察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时,就将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带到这里。

“从我做起,从军委做起,强化备战打仗导向,提高打赢本领,抓实备战工作,带领我军真正做到能打仗、打胜仗,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在军委联指中心大楼,一身戎装的习近平这样要求。

清谈误国、实干兴邦,抓落实始终是重中之重。党的十九大仅过去一个多月,十余份重磅改革文件一一获审议通过。

11月20日,十九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国有资产监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实施湖长制、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全科医生培养、知识产权审判领域创新……对于这些未来改革重点领域,会上已作出最新部署。

10天之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让十九大报告中“推进党务公开,畅通党员参与党内事务、监督党的组织和干部、向上级党组织提出意见和建议的渠道”的要求落地生根。

新时代有着新气象,更将会有新作为。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