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乌镇,胜似初见(2)

再见乌镇,胜似初见(2)

——写在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闭幕之际

摘要: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中国理念”为世界提供新路径;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更好造福各国人民,“中国愿景”为世界擘画新蓝图。大会落下帷幕,精彩还在继续。从乌镇的小桥流水出发,在互联网创新发展的广阔大海中破浪前行,推动网络空间开放、合作、交流、共享,与国际社会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我们正在路上。

一座古镇

触摸未来之光

烟雨江南,梦里水乡。

经历千年岁月的小镇,而今在互联网之光的照耀下迸发出绚丽的色彩。习近平主席的贺信发出了令全世界振奋的“中国声音”——“中国数字经济发展将进入快车道。中国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推动世界各国共同搭乘互联网和数字经济发展的快车”。

相约乌镇,古老文明与新锐科技在这里浪漫交融——

秦始皇陵的兵马俑、紫禁城的端门数字馆、敦煌莫高窟的壁画……散落在广阔中华大地上的国之瑰宝,通过互联网交互系统在江南水乡邂逅,鲜活地呈现着互联网与中华文明尝试融合的最新成果。在这里,陈列在博物馆里的文物可以与寻常百姓家的生活深度融合,厚重的传统文化可以跳出轻盈的舞步,描绘出“互联网+中华文明”未来发展的广阔蓝海。

透过乌镇,人们在这里观察全球最前沿互联网技术——

光量子计算机、5G、能够计算情感的人工智能……涵盖互联网基础理论、技术、产品和商业模式,经过43名来自全球各地的推荐委员会成员从中、美、英、德、法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项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中严格筛选而出,一批尖端技术成果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上闪亮登场,丈量着当下人类智慧能够到达的最远方。

亮相乌镇,互联网造福人类的美好图景在这里真实上演——

人脸识别、咨询服务机器人、口袋里的“翻译官”……在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观众们“零距离”接触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全球互联网技术和应用创新及数字经济发展的最新成果。一个个以往停留在书面的抽象概念,在充满趣味的互动体验中成为可以触摸的现实。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