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乌镇,胜似初见(3)

再见乌镇,胜似初见(3)

——写在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闭幕之际

摘要: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中国理念”为世界提供新路径;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更好造福各国人民,“中国愿景”为世界擘画新蓝图。大会落下帷幕,精彩还在继续。从乌镇的小桥流水出发,在互联网创新发展的广阔大海中破浪前行,推动网络空间开放、合作、交流、共享,与国际社会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我们正在路上。

一场峰会

携手绘就蓝图

乌镇,枕水而生,触网而盛。

“数字经济代表着未来,智能制造将无处不在”“面对新技术,与其担心不如担当”“只有推动经济发展,加快技术创新,合作解决问题,世界才能迎来美好未来”……为期3天的峰会上,各方嘉宾在不同中寻求合作,从争论中凝聚共识;

“全球数字经济”“网络空间新型大国关系”“互联网精准扶贫”“网络传播与社会责任”“打击网络犯罪和网络恐怖主义国际合作”“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围绕互联网给世界发展带来的新命题,20场主题鲜明、各具特色的分论坛相继展开;

“一带一路”数字国际合作倡议等多项合作协议签署,超过130亿元人民币的1200个互联网项目在“双创热土”项目中成功对接……放眼未来,关于全球互联网发展与治理的共识向前迈出了坚实一步;

《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和《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蓝皮书首次发布,为各国更好推动互联网发展提供了有益借鉴。

……

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中国理念”为世界提供新路径;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更好造福各国人民,“中国愿景”为世界擘画新蓝图。

大会落下帷幕,精彩还在继续。

从乌镇的小桥流水出发,在互联网创新发展的广阔大海中破浪前行,推动网络空间开放、合作、交流、共享,与国际社会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我们正在路上。

(据新华社杭州12月5日电 记者施雨岑、伍岳、王思北、商意盈)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