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未来之光”照进寻常百姓家(3)

让“未来之光”照进寻常百姓家(3)

聚焦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热词“IPv6”

摘要:IPv6,这个对老百姓来说显得还很陌生的词,却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成了“热词”。从领先科技成果发布上的重点推介,到“互联网之光”博览会里略带科幻感的展示、与会嘉宾的热烈讨论,再到会外大国间技术布局,都预示着下一代互联网将要发生的“大爆炸”。

IPv6之光如何“照进”百姓家?

此前,在IPv6示范工程中,运营商、设备商、应用服务提供商大规模参与,对IPv4到IPv6的演进起到了积极作用。融入IPv6,对于企业和个人来说,又将会有什么样的改变?和老百姓又有什么样的关系? 

刘东说,IPv6对于企业来说不是成本,而应该是投资。IPv6与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的应用更是息息相关,蕴含着大量商机。本届大会提出,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IPv6和实体经济的融合,将会成为这方面的典范。 

在乌镇参会的杭州安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范渊说,我们的核心产品早已全面支持IPv6,并且具备完全自主可控能力。“IPv6与网络信息安全的共性关键技术是我们下一步攻关的重点,例如大数据安全态势感知、物联网安全威胁情报预警分析、工控网络安全基础设施等。” 

而对于每一个网民来说,IPv6的全面推进则意味着更高速、更便利、更安全。蚂蚁金服高级技术专家马介悦说,IPv6可以对源地址有效溯源,同时对源地址有一套验证体系,这些可以更好满足金融级应用所要求的身份验证和抵御网络攻击的能力,相当于从技术上为每个人分配了一个“网络身份证”。 

“IPv6可以精准定位地址。”邬贺铨说,未来IPv6地址会和电话号码一样,从号码前几位就知道用户是从哪里注册的,就显示出你的身份信息,因为每一个地址都是真正独一无二的。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