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上金融家”:展示中国金融实力的“名片”(3)

“沪上金融家”:展示中国金融实力的“名片”(3)

摘要:英国智库Z/Yen集团和国家高端智库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今年发布的“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报告显示,上海排名上升为第6位,首次进入全球前十,成为全球金融中心的“新坐标”。

在承担历史使命中提升竞争力

“上海国际金融中心近年来在全球竞争力显著上升,亚太地区金融中心赶超欧美传统金融中心的步伐正在加快。”“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报告首席作者、Z/Yen集团副董事长马克·耶恩德尔说。

上海国际金融中心不断“进位”背后,是国家实力的强势“背书”。正是在承载“四个中心”建设、全球科创中心、自由贸易区等国家战略的宏伟事业中,上海国际金融中心蓬勃发展、勇立潮头。

业内人士认为,上海自由贸易港的提出,将赋予上海国际金融中心更大的历史使命和时代机遇。

近期在上海成立的农业银行资金交易中心提出,在探索建设上海自由贸易港的进程中发挥积极作用。汇丰银行也称,未来将继续运用跨境优势以及在海外自由贸易港的成功经验,积极支持上海自由贸易港的探索和建设。

金融基础设施和各类市场机构在上海的功能集聚和业务创新,在完善金融市场体系、提升国际金融中心功能、金融资源配置功能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正逐步从追求扩大规模转向更加注重提高质量,从追求集聚资源转向更加注重提升功能。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