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做中国梦的践行者

学习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做中国梦的践行者

摘要:学习十九大精神,做中国梦的践行者,最后在为人处世中要老实。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做人要实,就是要对党、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襟怀坦白、公道正派。”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是十九大对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做出的重大判断,也是贯穿十九大报告始终的核心内容,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学习十九大精神,做中国梦的践行者,是我们每一个党员干部应该做的。

学习十九大精神,做中国梦的践行者,首先在学习过程中要扎实。毛主席说过,“情况在不断地变化,要使自己的思想适应新的情况,就得学习”;《庄子·秋水》里说过,“井蛙不可以语于海,拘于虚也”,强调的就是“学习”二字的重要性。而学习就如一把万能钥匙,是拓宽我们思想视野的最有效途径,是提升我们综合能力素质水平的最有利法宝。所谓,“秀才不出门,便知天下事”就是这个道理。进入新时代,面对工作上的新情况新要求,党员干部要有“本领恐慌”的危机感,要有知不足、求上进的心态,以“实”字当头的精神,做到学无涯、思无涯,脚踏实地、学深悟通新时代党的新理论新思想,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才能克服本领不足、本领恐慌、本领落后的问题,才能跟上日新月异、飞速发展的新时代,为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学习十九大精神,做中国梦的践行者,其次在工作干事中要抓实。当前,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一切工作都需要在实干上下足真功、见到实效,来不得半点虚假和浮夸。假若干事三心二意或用心不实,玩花样、出风头、图名利,抱着差不多、过得去就行的态度,那么何以谋事干事成事?党员干部作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执行者,是最直接服务于人民的“老黄牛”,要敢于做“老实人”干“老实事”,对工作敢于较真、死磕到底。做老实人干老实事并不是墨守成规、一尘不变、思想僵化,而是在把党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同时,以实事求是、真抓实干的精神,带头苦干实干真干、带头创新创造发展,实实在在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实事真事,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学习十九大精神,做中国梦的践行者,最后在为人处世中要老实。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做人要实,就是要对党、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襟怀坦白、公道正派。”不可否认,当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做人方面就存在不实的问题。比如,会上说一套会下做一套,对上级一套对下属一套;工作中偷奸耍滑、谋取私利;喜欢当“老好人”,只讲私情不讲党性,只讲关系不讲原则,完全丧失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为人要实的原则和底线。新时代新时期,身为党员干部,为人要实就是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敢于在违反原则和底线的事情面前说“不”,敢于做“老实人”,心甘情愿“吃亏”,争做新时代不死板、不迂腐、不愚昧的最“老实”的精明型党员干部,为党的新时代建设伟大工程和伟大事业不懈奋斗,对党和人民绝对忠诚。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