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资源局长学习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

国土资源局长学习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

摘要:全力做好辖区农民建房和安居保障房要素保障,努力解决一批历史遗留问题,如星星村、红星村等一批“农嫁居”老信访户问题。着力解决东扩区块部分村村留地开发问题,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惠及民生。探索村留地开发收益最大化,实现政府与村集体“共赢”目标。

古人云“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只有牢记自己的最初之心,才能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善始善终。党的十九大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报告中提到的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系统保护等一系列涉及国土内容的新观点、新要求、新举措,为我们今后较长期间内的国土资源管理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开发区分局将根据市局的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新理念新要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努力开创国土资源管理工作新局面。

一、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系列活动。将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党支部学习的重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深刻认识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在做实绩工作上。认真学习好、紧密结合好、广泛宣传好,推动干部职工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核心、拥戴核心,做永葆绝对忠诚党的国土干部。

二、全力配合国家级高新区创建工作。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创建国家级xx高新区发展的重大决策,按照全市范围内的产业高端要素资源向xx高新区倾斜的要求,在用地上给予优先配置,保障升级工作顺利、有序开展,举全局之力支持xx高新区升级发展。

三、提升集约利用水平。加强土地规划管理,合理制定土地供应计划,建立建设用地集约利用准入机制、考核机制和退出机制。加强企业用地合同管理,严格执行建设项目投资额、建设时间、违约责任等规定,促使企业高效用地。探索闲置企业用地退出管理办法,提升高新区土地集约节约利用水平。

四、着力保障民生权益。全力做好辖区农民建房和安居保障房要素保障,努力解决一批历史遗留问题,如星星村、红星村等一批“农嫁居”老信访户问题。着力解决东扩区块部分村村留地开发问题,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惠及民生。探索村留地开发收益最大化,实现政府与村集体“共赢”目标。

五、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六个严禁要求,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同国土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强化纪委监督责任,落实好国土资源巡察制度和岗位风险预警制度,真正做到讲诚信、守规矩,重纪律,敬畏法纪,敬畏组织,敬畏群众,善于在监督下履行职责,推进工作提升能力,努力打造一支“绝对忠诚、干事担当、干净自律、充满活力”的国土铁军。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