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公企业党课宣讲十九大精神

非公企业党课宣讲十九大精神

摘要:这是近日丰台区卢沟桥乡党课上的一幕,宣讲者是党的十九大代表、丰台区时代风帆商务楼宇党委专职副书记韩青,台下是上百名非公企业业主、企业党员、积极分子和优秀职工。

日前,石景山区八角街道非公企业部分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全面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交流心得体会。 记者 吴镝摄  

“从‘打铁还需自身硬’到‘打铁必须自身硬’,两个字的变化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我们要以此为准绳,时刻严格要求自己。”讲台中间,宣讲人一字一顿地说,台下掌声雷动。

这是近日丰台区卢沟桥乡党课上的一幕,宣讲者是党的十九大代表、丰台区时代风帆商务楼宇党委专职副书记韩青,台下是上百名非公企业业主、企业党员、积极分子和优秀职工。

宣讲现场,韩青以十九大盛会上的所见、所闻、所想入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内容和丰台区实际情况,针对非首都功能疏解、企业家精神、非公企业党建等与非公企业密切相关的问题,做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十九大报告讲,‘党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这明确了基层党建的总目标和总要求,是党建工作的指路明灯。”韩青说着,台下有人对照手中的十九大报告圈画重点,有人拿起笔认真记录。

近两个小时的宣讲气氛热烈,会后大家并不着急散去,而是聚在一起讨论起了心得。“宣讲贴近非公党建工作,内容贴合实际,回顾此前参观的《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确实感到激动人心、震撼人心、入脑入心、刻骨铭心,是一次难忘的生动党课和党性洗礼。”红星美凯龙党支部书记王衡文说,红星美凯龙是商业服务业的大型民营企业,红星人要成为优秀工匠、优秀企业家,每个红星党员就要像总书记所要求的那样“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让党徽在岗位闪光,做好党员示范岗、红旗责任区,充分发挥非公党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韩青代表的宣讲通俗易懂,很接地气,用的全是大家能听懂的语言,让我对基层党建工作有了更朴素、深入的认识。”明晓中安北京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赵书臣说。“非公企业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力量,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在整个党建工作中越来越重要,我们作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者,听了韩青的宣讲,鼓舞振奋,有了工作的目标方向,增强了信心和动力。”北京远程视界科技集体党办主任于秋香信心满怀。

“一直以来,卢沟桥乡致力于使党建成为非公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卢沟桥乡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卢沟桥乡共有非公党组织38个、商务楼宇工作站4个。通过持续深入地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卢沟桥乡将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