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华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研讨会在京召开

户华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研讨会在京召开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日前,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和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在京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研讨会。来自中央纪委、中央对外联络部、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央党史研究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行政学院、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中国光大集团等部门的领导和专家学者100余人参加会议。

中央文献研究室主任、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会长冷溶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的一次大会,是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次大会。当前,全党首要的工作,就是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冷溶围绕新时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问题谈了学习体会。他指出,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报告在四个地方作了重点阐述。一是,在“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部分,系统回顾和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抓全面从严治党的历程及取得的显著成效。二是,在“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部分,把推进伟大工程作为党的历史使命的重要内容,而且放在起决定性作用的地位。三是,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部分,把明确党是中国最高政治领导力量,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涵并作出深刻阐述。四是,在“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部分,提出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这是党的十九大在党的建设上的一个重大贡献。冷溶表示,准确理解和把握报告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有关论述和思想,有三个问题很重要。一是要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充分认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大意义。三是要充分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把党建设好,最重要的就是要维护党中央的权威,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紧密结合起来,与推动全党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紧密结合起来。一定要认识到,只有党坚强有力,党的核心坚强有力,我们才能战胜困难,达到目标。

与会学者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问题进行了研讨。会议由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副会长陈晋主持。

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第二届理事会第四次扩大会议同期举行。会议回顾了研究会一年来的工作,提出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并对研究会有关工作进行了说明。(户华为)

责任编辑:王玮玮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