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心得体会:纠正“四风”新表现要做到“五个转变”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心得体会:纠正“四风”新表现要做到“五个转变”

摘要:面对新情况、新问题,要把创新精神贯穿工作始终,敢于突破传统,不满足现状;敢于大胆尝试,不安于平庸。要多维度地转换思维,勇于探索新规律、拿出新举措、解决新问题,不断开拓新的工作局面。

党的十八大以来,“四风”问题得到了一定的遏制,但我们一定要认识到“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和反复性。习近平总书记就《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的文章作出的指示,@全体党员必纠正“四风”不能止步,须坚持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必须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将党内政治文化建设、作风建设牢牢抓在手里,推进党风政风持续好转,推动社会风气和营商环境持续改善。为此,要着力实现 “五个转变”:

一是由“唯上”到“唯实”的转变。要全面落实思想建党的各项任务,把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落到实处,大力提倡“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的工作作风,摒弃“眼睛盯着上级,眼里只有上级”等不良习气,狠刹跑官要官等歪风邪气。

二是由“虚功”到“实干”的转变。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力戒形式主义的表率,不摆花架子,不做表面文章,切实做到以上率下,真抓实干,撸起袖子加油干,俯下身子抓落实。

三是由“蛮干”到“精治”的转变。曾几何时,粗暴执法、违规建设、暴力拆迁等治理方式破坏了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形象,也与全面建设法治社会精神背道而驰。要下大气力培育党员干部的法治精神和规则意识,加快建设依法行政、依规办事的干部队伍,为改革发展稳定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

四是由“懒政”到“勤政”的转变。“懒政思维”作为干部施政行为中的一种消极习性,已经成为打造责任政府的最大障碍,并且这种思维引起的工作散漫、管理懈怠,常常使百姓的利益受损。防止和纠正“懒政”,要着力强化干部的宗旨观念,大力倡导敢于担当、勤政为民的意识,提高干部执政效率和能力。

五是由“守旧”到“创新”的转变。因循守旧是事业发展的“拦路虎”,在实践中创新才会焕发生生不息的内在动力。面对新情况、新问题,要把创新精神贯穿工作始终,敢于突破传统,不满足现状;敢于大胆尝试,不安于平庸。要多维度地转换思维,勇于探索新规律、拿出新举措、解决新问题,不断开拓新的工作局面。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