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小明:增强政治自觉 坚决维护核心

戴小明:增强政治自觉 坚决维护核心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真实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生动实践,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主要内容。收入的系列重要讲话、著作万变不离其宗的鲜明主题,根本是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领导,指明了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方向路径。

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党的领导的最高原则,从根本上关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关乎人民根本利益。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具有正当的历史逻辑、坚实的人民基础、明确的宪制安排、成功的实践验证,是历史性、人民性、合理性、合法性的有机统一。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这是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的重要原因。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这是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取得伟大成就的根本原因。总结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正是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才能实现中国从几千年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由近代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使中国大踏步赶上时代。

大国强盛,核心领航;政党强大,核心统帅。坚持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在、幸福所在。衷心维护党的权威和党的领袖权威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一条基本原则。中国共产党是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正式明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在全党的核心地位,是全党的意志,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期待。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和取得历史性成就,归其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

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最根本的是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党报党刊是党在意识形态领域的主要阵地,定当凝心聚力,更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着力增强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