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心得体会:“新四风老问题”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心得体会:“新四风老问题”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摘要:党的十八大以来,从制定和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开始,全党上下纠正“四风”取得重大成效,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一定程度上仍然存在。反对“四风”不可能一蹴而就、毕其功于一役。

近日,习近平是就新华社一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的文章作出指示,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再次向全党释放强烈信号——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驰而不息改进作风。

四风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为人民群众所深恶痛绝,严重损害了干群关系。早在2013年6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把主要任务聚焦到作风建设上,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要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

这场自上而下、针对时弊的作风建设就像春雨一般撒在老百姓心田,“走基层,转作风,转文风”、“八项规定”等制度相继出台,为党员干部提供了行为准则,划定了不能越的制度红线,餐桌上的大鱼大肉不见了,昔日门庭若市的酒店餐厅老板叫苦不迭——生意一落千丈。因吃了群众两颗苹果而受到党纪处分的党员干部引发热议,两颗苹果不足为奇,但是党纪面前无小事,背后折射的是转变作风的执政理念。

党的十八大以来,从制定和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开始,全党上下纠正“四风”取得重大成效,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一定程度上仍然存在。反对“四风”不可能一蹴而就、毕其功于一役。“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必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坚定的决心扼杀“调研秀场”,“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用会议落实会议,“依葫芦画瓢”的制度决策等四风新表现。新“四风”表现,归根结底是老问题,思想没有得到根本转变,四风就容易反弹。

坚决反对“四风”,必须进一步重视加强思想道德教育,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坚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坚持甘当“人民勤务员”的优良作风。领导干部更要带头转变作风,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全党全社会的风气在新时代必然形成新气象。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