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选拔干部如何突出“政治标准”心得体会

培养选拔干部如何突出“政治标准”心得体会

摘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锐意进取、永不懈怠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完成好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日前,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在其署名文章《培养选拔干部必须突出政治标准》中谈到,贯彻党的十九大对干部队伍建设提出的新要求,要突出政治标准选拔干部。

党的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突出政治标准,提拔重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部门更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党的政治建设的统领地位,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来抓,抓好选人用人这个源头和风向标,把紧把严政治标准这个硬杠杠,真正把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建设一支政治过硬、堪当重任的优秀干部队伍。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鲜明提出了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和忠诚干净担当、“三严三实”、“四有”、“四个铁一般”等要求。突出政治标准,是进一步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建设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迫切需要。要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十九大对干部队伍建设提出的新要求,以党章为根本遵循,用《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来衡量:一看政治忠诚,是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二看政治定力,是否坚定“四个自信”;三看政治担当,是否坚持原则、敢于斗争;四看政治能力,是否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五看政治自律,是否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组织部门是干部政治上的“门神”,突出政治标准选拔干部,就要把严把实干部的政治表现考察关,把不忠诚、不坚定、不担当、不适应、不明白、不老实的“大鬼小鬼”坚决挡在门外。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锐意进取、永不懈怠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完成好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