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大主题公园”亮相丰台方庄

“党的十九大主题公园”亮相丰台方庄

摘要:近期,工委办事处在群乐园建成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方庄地区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公园。

人民网北京12月16日电 方庄群乐园,原名“大花坛”,是丰台区方庄区域环境综合提升三年规划(2014-2016)项目之一。建成后,方庄地区工委办事处从居民推荐的187个新名儿中,为“大花坛”起了个“大名儿”——群乐园。一指广大群众休闲娱乐的园地,二指坐落于芳群园。大花坛从此改了名儿,群乐园由此也叫了出来。

群乐园优美的环境,良好的秩序,吸引了大批居民到此健身娱乐。从晨光熹微到万家灯火,从白发老者到学步孩童,群乐园里健身运动、闲谈漫步、嬉戏玩耍的身影往来不息。据统计,群乐园的日均游玩量达2000余人次,是方庄地区重要的人员活动密集场所。

最近,群乐园又迎来了一位“新嘉宾”——方庄地区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公园落户于此。

如何让党的十九大精神走进千家万户,在方庄地区开花结果?近期,工委办事处在群乐园建成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方庄地区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公园。旨在向广大居民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开花结果,更好地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从而进一步凝聚党心,鼓舞民心。宣展内容共分为三部分:“深入学习十九大”、“全面贯彻新党章”和“我与十九大”。

深入学习十九大

这部分内容共制作展板十八块,其中摘录了十九大报告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等8部分内容。同时,还为居民梳理解读了十九大报告关键词,其中包含我国社会主要矛盾、“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四个自信”等12个关键词。

全面贯彻新党章

进入新时代,新党章不仅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依据,也为党和国家事业提供了重要指引。这部分内容在公园西侧,用六块铁艺展板进行展示。将党章修改的13个要点进行全面标注,为居民、党员提供了直观清晰的解读。

我与十九大

在主题公园东侧大门处,五块铁艺展板展出了方庄地区老中青三代包括居民、党员、社区干部等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大家以朴实、热情的文字,抒发对党的深切期盼,抒发对祖国发展富强的强烈期许。

乐中有学 居民娱乐学习两不误

群四社区居民刘燕侠表示,群四社区居民刘燕侠表示,方庄办事处把群乐园打造成十九大主题公园,把十九大精神深入根植于群众中,接近生活、接地气儿,让每个来公园锻炼、健身的居民都能够看到、学到,哪怕每天只了解一块展板上的内容,日积月累都能有不小的收获。

星三社区徐淑荣说:“我每天都到群乐园健身,今天发现突然变了样子,现在变成了十九大主题公园。园内的展示内容更让人振奋,不仅全民学习十九大气氛更加浓厚了,感觉生活也更提气了。”

群三社区居民周康敏说:“把居民活动的地方变成学习园地,这事真的不错。每次来这里健身还能学学知识,我了解了“四个意识”、新党章修改后的一些内容,我比较关注居民养老、就医水平提升的内容,在这里都有阐述,这些民生新目标、新举措,句句说到了我们的心坎里,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