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1300余万“黑户”基本解决(2)

公安部:1300余万“黑户”基本解决(2)

3年清理注销重复户口314.7万个,异地办理身份证1149万余张

摘要:公安部门通过建立工作机制,清除政策性障碍,完善部门协调配合机制,下大力气解决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问题。

记者从公安部获悉,从2014年开始,全国公安机关共清理注销重复户口314.7万个,清理因死亡、入外籍等应销未销户口578.6万个,纠正户口登记项目差错1767.1万项。 

在从2014年开始为期3年的户口登记管理清理整顿工作中,各地公安机关按照公安部部署要求,采取强有力措施,基本解决户口登记管理中的“错、重、假”问题,全国户口和公民身份证号码准确性、唯一性、权威性目标基本实现。 

记者了解到,2017年以来,公安机关大力提高户口办理时效,集中推出便民利民措施,实行户籍窗口首接责任制,落实民警办理户口终身责任。对群众办理户口、居民身份证的申请,符合政策规定但手续材料不齐的,提供书面清单,一次性告知需要补充的事项。对群众更正户籍登记信息的申请,原登记信息存在明显差错的,按照实际情况立即更正;需要调查核实的,不超过10个工作日核实办理,情况不属实的书面告知申请人不予更正及理由。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