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红船精神” 凝聚时代力量(2)

弘扬“红船精神” 凝聚时代力量(2)

摘要:当前,我们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军队改革大规模减“脂肪”、大强度壮“筋骨”、大气力强“内功”。面对叠加交织的诸多“痛”与“难”,必须保持逆水行舟用力撑的使命担当,敢作敢为、善作善成,扛起使命责任,争当时代先锋,通过深化改革切实提升战斗力,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二)

习主席把“红船精神”概括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这既是对“红船精神”的科学概括,也是对践行“红船精神”的明确要求。弘扬“红船精神”,就是要把握好“红船精神”中蕴含的思想内涵和深刻寓意,在新征程中续写荣光。

首创精神蕴含着党奋力走在时代前列的价值追求。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就是党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紧要关头,勇敢地登上历史舞台,义无反顾地肩负起民族解放、矢志复兴的使命任务。无论在国家战乱频仍、内忧外患的建党初期,还是在改革开放初期,我们弘扬首创精神,取得了非凡成就。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更要以敢于面对困难的勇气和敢于推进改革的魄力,破解前进中的难题。当今世界综合国力竞争日趋激烈,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要实现奋斗目标,就必须弘扬首创精神,不能因循守旧,刻舟求剑,始终保持和弘扬马克思主义政党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和实践品格,用创新思维谋划工作,蹄疾步稳,踏实前行,不断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奋斗精神蕴含着党对社会主义事业的高度自信。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就是始终朝着既定目标不懈奋进的志向和毅力。早期共产党人根据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中国社会变革的历史教训,得出了只有社会主义能够救中国的信念。96年来,我们党靠奋斗起家,靠奋斗发展,靠奋斗成就伟业,脚步从未停止,攀登从未退缩。社会主义运动即使遭遇挫折和低潮,也依然坚守初心,高扬理想旗帜,牢牢占据推动人类社会进步、实现人类美好理想的道义制高点。党的十九大标注了未来新的奋斗目标,我们唯有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越激流、涉险滩,勇毅奋进,才能将理想目标化为现实。

奉献精神蕴含着党为人民谋利益的最高价值。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不仅是我们党的建党初衷,也是终极目标。96年来,我们党从领导人民为夺取国家政权而奋斗的党成为领导人民建设社会主义事业的执政党,始终秉承着“红船精神”,与人民风雨同舟,努力践行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历史经验反复证明,什么时候党的群众路线执行得好,党的事业就顺利发展;反之,党的事业就遭受挫折。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始终坚持正风反腐,推动经济建设,不断改善民生,进一步保持了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不断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进一步赢得群众,凝聚起同心筑梦的磅礴力量。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