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历史上最大灯展 新年亮相

太原历史上最大灯展 新年亮相

摘要:本届灯彩嘉年华是太原历史上投资规模最大、跨越时间最长、表演节目最丰富的一次春节盛会,横跨了新年、春节、元宵三个重要节日。

12月21日,太原市举行“拥抱新时代点亮太原城”暨2018太原古县城灯彩嘉年华新闻发布会。自2018年1月1日起,太原历史上投资规模最大、跨越时间最长、表演节目最丰富的一次春节盛会——太原古县城灯彩嘉年华,将在晋源区太原古县城正式向广大市民开放。此次嘉年华截至3月8日,6周岁(含6周岁)以下或身高1.2米(含1.2米)以下儿童、残疾人、革命伤残军人、65周岁(含65周岁)以上老年人等免费进入。

本届灯彩嘉年华是太原历史上投资规模最大、跨越时间最长、表演节目最丰富的一次春节盛会,横跨了新年、春节、元宵三个重要节日,共分为 “年节民俗版块——四海升平中国年”、“历史文化版块——锦绣宏图太原城”、“国际动漫版块——汪汪萌宠总动员”、“时尚潮流版块——花开月圆又一春”、“社会热点版块——迈步走进新时代”五大版块,还有近20项新奇特体验。

据灯彩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太原古县城灯彩嘉年华,依托明清底蕴、厚重历史文脉,为太原点燃文化复兴之灯、文明传承之灯。本届嘉年华总投资超过5000万元,3.7公里城墙、1公里北侧内环路区域内共布设有141组创意灯组,灯组数量之多、布展难度之大,创太原历史之最。来到灯彩嘉年华的游客,不仅能欣赏到300余位工匠精心打造的灯的海洋、集聚各地特色的精彩演出,还可以零距离感受2500年厚重历史晋阳文脉与现代灯火阑珊的完美结合。

除了有栩栩如生的彩灯外,还有冰雪园的滑雪赛道、美国高科技球幕影院、流动剧场、环球飞车、大飞轮、高空杂技及cosplay汉服秀、关帝庙戏台抑扬顿挫的晋剧表演等,此次灯彩嘉年华精彩纷呈,带着浓浓的龙城味道,将给市民一个别样韵味的中国年。

本届太原古县城灯彩嘉年华实行门票制,共分为5种门票:春节前,白天票价20元、夜场票价50元,周末夜场票价60元(涵盖周五、周六、周日);春节期间(正月初一至十五),白天票价50元、夜场票价100元。市民可以通过各大团购网站、各票务公司及各大旅行社购票,也可现场买票进入。嘉年华平日开闭园时间为10点至22:30,春节开闭园时间为10点至23:00。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