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选拔干部必须突出政治标准》心得体会:以政治为标杆选人民的好干部

《培养选拔干部必须突出政治标准》心得体会:以政治为标杆选人民的好干部

摘要:将政治标准是培养选拔干部的首要标准,才能真正培养选拔出优秀的党员干部,使其在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积极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突出政治标准,提拔重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这一要求,体现了组织路线为政治路线服务的根本原则,凸显了干部工作的政治定位,具有鲜明导向性和现实针对性。

用人之道,在于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五湖四海任人唯贤。选拔干部政治忠诚是基础,作为干部,要忠于党,要时刻保持自身的纯洁性,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才能永葆党员干部队伍的纯洁性。选干部,政治纪律尤为重要,这关乎我们党一个大的基调、基本方针的走向上不容许出现偏差。政治纪律是党员干部的高压线,同时也是我们党生存的生命线。我们党在前行的过程中会遇到许多挫折、遇到许多困难,现在正是我们最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刻,我们更要重视党员干部的政治纪律。对党忠诚才能对人民忠诚,才能更好的为人民服务,才能得到人民的拥护,一个由忠诚的干部组成的党才能人心所向。培养选拔干部必须考察干部理想信念是否坚定,是否坚定“四个自信”。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精神上“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党员干部只有坚定“四个自信”,才能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保持战略定力和前进动力,自觉成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领导干部要注意加强政治历练,积累政治经验,使自己的政治能力与担任的领导职责相匹配。政治能力的内涵很丰富,最核心的是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

政治合格就要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为民服务,严守纪律,干净担当,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培养选拔干部必须突出政治标准》读后感心得体会。将政治标准是培养选拔干部的首要标准,才能真正培养选拔出优秀的党员干部,使其在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