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签署青少年体育协同发展框架协议

京津冀签署青少年体育协同发展框架协议

摘要:北京市体育局联合天津市体育局、河北省体育局日前在京签署《京津冀青少年体育协同发展框架协议》,推动京津冀包括冰雪运动在内的青少年体育运动发展。

京报网讯 北京市体育局联合天津市体育局、河北省体育局日前在京签署《京津冀青少年体育协同发展框架协议》(以下简称《协议》),推动京津冀包括冰雪运动在内的青少年体育运动发展。

《协议》分为合作原则、合作内容、保障措施等6个方面,包括加强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合作,拓展京津冀青少年体育活动合作,进一步扩大青少年体育竞赛合作等内容。《协议》重点强调了要推进京津冀青少年冰雪运动合作发展。充分利用冬奥场馆资源,在青少年冰雪运动普及推广、青少年冰雪赛事、青少年冰雪运动队建设等方面深度合作。包括在京津冀建立青少年滑冰训练、活动基地,加强冰雪特色学校建设、校园冰雪辅导员培训、校外冰雪活动中心创建等。

打造京津冀青少年体育嘉年华是《协议》的一大亮点,将包含京津冀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培养、竞赛、活动、对外交流、冰雪运动、科研等各种内容,采取比赛、展示、体验、论坛等多种形式,集中展现京津冀青少年体育协同发展成果。

作为落实《协议》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由北京市体育局和北京市教委共同主办,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承办的“京津冀第一届青少年滑雪比赛暨北京市第二届青少年滑雪比赛”将于12月29日在北京渔阳国际滑雪场举行。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