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学习心得:作风建设,一刻都不能松懈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学习心得:作风建设,一刻都不能松懈

摘要: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一针见血、切中时弊,内涵丰富、要求明确,是深化作风建设的动员令,是对新时代作风建设的再部署,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就新华社一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的文章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再次向全党释放强烈信号--全面从严治党,驰而不息、持之以恒抓作风。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一针见血、切中时弊,内涵丰富、要求明确,是深化作风建设的动员令,是对新时代作风建设的再部署,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从中央政治局立规矩开始,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破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身体力行,全党各级领导干部自觉向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对标,经过五年的不懈努力,面上奢靡享乐之风基本刹住,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遏制,不正之风惯性得以扭转。我们党用实际行动兑现了庄严承诺,赢得了党心民心,刹住了一些过去被认为不可能刹住的歪风邪气,攻克了一些过去司空见惯的顽瘴痼疾,使作风建设成为党的建设一张亮丽名片,并带动了社会风气整体好转。可以说,八项规定改变了中国,在全面从严治党历史进程中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一刻也不容松懈。《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一文列举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10种新表现,“画像”准确生动,这些问题看似新表现,实则老问题。实践充分证明,纠正“四风”放松不得,一放就会反弹。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警觉,认真查摆问题,坚决抓好整改落实。

为做好作风建设,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站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高度抓好反“四风”,抓好转作风改作风。“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各级党组织要一刻不能松、半步不能退,一刻不停歇地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党组同志要立即行动起来,摆问题、找差距、抓整改,以上率下、层层带动,形成“头雁效应”。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举一反三,认真查找“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采取过硬措施,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