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如云上骄阳 必不负芳华时代

未来如云上骄阳 必不负芳华时代

山河之上,天地之间。时光匀速行驶,未来奔腾而至。

我记得你眉间的焦虑,亦记得你脸上的欢颜。在一个名叫“2017”的辽阔故事里,我们相遇、相识,那些梦想、热望,让我们像微弱却激越的光,在浩荡的“时间简史”之间,以生命之名,向美好汇聚。

一个伟大而抽象的新时代,最能分解出温热而具象的小梦想。回首来处,有人击楫中流,有人静水深流。你家孩子幼儿园的老师够让人放心吗?你们城市的房价没再涨吧?你在股市的资本怎么样了?你的学校入列“双一流”了吗?你开网约车的生意还好做吗?你共享单车的押金退掉了吗?……

万丈红尘,大不过柴米油盐;千秋大业,莫不过人生冷暖。

每个人都会发光,这时代才足够闪亮。每个人都善良,这尘世才叫人眷恋。好在,我们同国家一道,都在上山的路上。虽险峰在前,亦风光无限。在过去的2017年,国内生产总值迈上80万亿元人民币的台阶,城乡新增就业1300多万人,社会养老保险覆盖9亿多人,基本医疗保险覆盖13.5亿人,又有1000多万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慧眼”游太空,C919飞蓝天,复兴号、海水稻、国产航母、量子计算机、深海滑翔机……沙场秋点兵的壮阔,命运共同体的自信,伴随着“以改革致敬改革、以开放接力开放”的初心,我们向世界铿锵传递着中国声音。

这一年的时光汇入了无尽的过往,翻过这一页,眺望新征程,更多人会感受到:“无尽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与我有关”。在生活的叙事诗里,中年并不油腻、青年更不佛系,一切的焦虑与烦忧,莫不是因为我们对生活爱得死心塌地。

2017年,我们记住了很多年轻人的名字:那个叫于欢的年轻人的命运,让人度量司法的正义感;那个叫江歌的女孩的遭逢,叫人喟叹道德的古老力量;那个叫李文星的小伙子,悲怆地推动了反传销工作的转身;那个叫苏茂享的程序员,把网络灰黑产业的盖头揭开在公众面前。一些交错的真相,一些碎片的场景,虽隐忍而真实,虽瑕疵而多元。

不是所有的告别,都能以赞美收尾。“不少操心事、烦心事”,若都能被正视、重视、珍视,每一个你、每一个我,才会站成同一个方向。那么,这世界才会眼里有光,这人间才会心里有暖。

改革年届不惑,神州沧海桑田。长风破浪的路上,没有保温杯和枸杞;逆流而进的航线,只有稍纵即逝的转折与机遇。是的,越是惊心动魄的时代,越要审慎稳健地跨越。好在,不舍昼夜的岁月,总会为风雨兼程的人,留下一道希望的门。“以人民的名义”,以生活的名义,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向历史纵深处打量,向未来经纬线前行。纵使穿越时光之海,真善美不会“停机”、正能量未曾“失联”,因此,我们依然波澜壮阔,我们依然唇齿相依,我们依然热血如昨。

时光浩荡,风起青萍。过得去与过不去的,都会过去;来得及与来不及的,都叫未来。那么就让我们奔向比远方更远的地方,不负浩瀚时光、不负芳华时代,去拥抱一整个春天。

嗨!2018,祝你光芒万丈,祝你山高水长!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