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答卷人”应有的自信

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答卷人”应有的自信

摘要:回看走过的路,比较别人的路,远眺前行的路,我们的道路更加自信,我们方向更加明确,我们的思路更加清晰。因此我们应有十足的信心与自信攻坚克难、披荆斩棘,立足自身岗位、勤勉工作、阔步向前、勇于担当,做新时代道路自信的先锋队。

自信人生两百年,会当激流三千里。时代已出卷,人民待阅卷,如何做新时代“答卷人”,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精神中,给千万共产党答卷人做出了具体描述,指引了明确方向。我们答卷人何愁攻坚不破,坚定“四个自信”理念,用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书写人民满意答卷。

坚定道路自信,明确工作方向。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已经迎风飘扬,新时代答卷人作答的思路已经明确。回看走过的路,比较别人的路,远眺前行的路,我们的道路更加自信,我们方向更加明确,我们的思路更加清晰。因此我们应有十足的信心与自信攻坚克难、披荆斩棘,立足自身岗位、勤勉工作、阔步向前、勇于担当,做新时代道路自信的先锋队。

坚定理论自信,践行科学指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源于中国共产党伟大的历史实践,同时也运用于当代中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实践。优越的科学理论体系成就了强大的新时代中国,我们必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蹄疾步稳、阔步前进、继往开来、迎难而上,用此科学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解答新时代考卷。

坚定制度自信,增强党性观念。邓小平同志曾说“制度问题更带有根本性、全局性、稳定性和长期性”,坚持党的制度自信,是千万党员所必须具有的党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习总书记已为我们规划蓝图、制定方针、明确任务。作为党员,我们应有坚定自信和决心,坚决做到三个“一以贯之”和三个“决不”,以过硬的政治、过硬的信念、过硬的责任、过硬的能力、过硬的作风不断开创新时代事业的新局面。

坚定文化自信,弘扬民族核心。文化是民族的血脉,也是人民的精神。坚持文化自信就是弘扬中华民族精神,具有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是民族强大复兴的精神支柱。只有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我们才能铸就中华民族持久而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才能给阅卷的人民书写新时代的历史答卷。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