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着我们党确立的伟大目标奋勇前进(2)

朝着我们党确立的伟大目标奋勇前进(2)

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侧记

摘要:“要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进行好,我们党必须勇于进行自我革命,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深入阐释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的极端重要性,展现出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自我革命勇气与政治自觉。

自我革命——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动员令

“要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进行好,我们党必须勇于进行自我革命,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深入阐释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的极端重要性,展现出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自我革命勇气与政治自觉。

“在党长期执政条件下,以自我革命精神解决党存在的突出问题,抓住了新时代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一位来自军队系统的学员表示,抓党建是否具有革命精神,效果大不一样。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内存在的积弊之所以能够得到如此有效解决,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上下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敢于刀刃向内、敢于刮骨疗毒、敢于壮士断腕。

学习、思考、讨论、交流……冬日的中央党校校园,洋溢着浓厚的研究氛围。宿舍里,学员们自学到深夜,自己准备小组发言,有些学员在笔记本上手写了数页的发言提纲。

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抓住“关键少数”。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高级领导干部提出了“五个过硬”的要求——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

学员们纷纷表示,聆听之后,感到深受教育、深受触动。“五个过硬”抓住了党的高级领导干部队伍建设的要害问题,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要不折不扣对照落实。

“最重要的是要信念过硬,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座右铭、案头卷、必备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最根本的是要政治过硬,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一位学员说。

“历史上优秀共产党员都是为理想而奋斗终生的,头可断、血可流,信念不能变。只有信念过硬,才能忘我;只有信念过硬,才不会被糖衣炮弹所俘虏”“小事小节中有政治有方向有形象有人格,‘五个过硬’必须从具体事情做起,只有落细落小,才能把‘五个过硬’落到实处”……

在小组讨论交流中,学员们纷纷把自己摆进去,对照“五个过硬”要求,深入谈认识思考。大家一致表示,这几天的集中学习,不仅是一次思想的再统一,也是一次党性的再教育。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