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着我们党确立的伟大目标奋勇前进(3)

朝着我们党确立的伟大目标奋勇前进(3)

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侧记

摘要:“要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进行好,我们党必须勇于进行自我革命,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深入阐释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的极端重要性,展现出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自我革命勇气与政治自觉。

清醒冷静——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范风险挑战能力的警示课

“前进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越是取得成绩的时候,越是要有如履薄冰的谨慎,越是要有居安思危的忧患,绝不能犯战略性、颠覆性错误。”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向全党发出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要一以贯之的深刻警示。

备豫不虞,为国常道。

结合各自工作领域,学员们纷纷对当前存在的风险挑战进行梳理分析,找原因,谈对策,讲打算。

一位来自中部地区的学员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体现出强烈的忧患意识,提醒我们既要满怀信心开启新征程,又要防范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在成就面前要保持清醒头脑,攻坚克难,坚持底线思维,绝不能犯可能迟滞、中断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的错误。”

“始终保持忧患意识,永远戒骄戒躁,是一个政党走向成熟的标志。”一位来自中央国家机关的学员谈到,“三大攻坚战”中第一个就是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这其中就包括金融风险,要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决防止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排查地方政府隐形债务等问题。

一位来自东北地区的学员说,要逐一研判自己所在地区风险的表现及程度,逐一分析原因,逐一预判走向,逐一制定预案,逐一消化解决,争取把风险解决在萌芽状态,或消化在发展中,或先控制在可控范围、创造条件待时机成熟再予以解决。既要高度警惕“黑天鹅”事件,也要防范“灰犀牛”事件。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近代中国社会发展的必然选择,是中国实现现代化的必然选择,是创造人民幸福美好生活的必然选择。”一位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学员表示,千年大计只争朝夕,国家大事必作于细。必须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做好各项工作,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事业之中。

新时代,号角吹响,击鼓催征。

4天的专题研讨班结束了,崭新的征程开启了。学员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的信心奔赴各自岗位,以新作为展现新气象,按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指引的方向,不断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朝着我们党确立的伟大目标奋勇前进。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