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云首个大科学装置年内开工

密云首个大科学装置年内开工

摘要:自2017年9月北京市发改委将“怀柔科学城”规划用地从41.2平方公里调整到100.9平方公里,位于密云区的32.5平方公里纳入科学城怀抱。

自2017年9月北京市发改委将“怀柔科学城”规划用地从41.2平方公里调整到100.9平方公里,位于密云区的32.5平方公里纳入科学城怀抱。昨日,记者从正在召开的密云区“两会”获悉,怀柔科学城密云地块的首个落地项目——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装置项目已经完成了前期手续办理,即将进入开工阶段。

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装置项目是“十二五”《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15个项目之一,由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清华大学、中科曙光等单位共同建设。通过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装置平台,将实现对地球系统复杂过程在中尺度分辨率的定量描述与模拟,深化对地球系统各圈层相互作用与演变规律的认识,为全球气候与环境变化等预测建立科学基础,从而提高长期气候变化、年际至季节气候变化、大气严重污染等预测和预估水平。

该项目由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总体建设,一期工程占地40.2亩,将于今年年底前开工建设。计划投资12.5亿元,建设数据分析中心、高性能计算机房及相关配套设施,总建筑面积约2.21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