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党建促全面小康

1.5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党建促全面小康

摘要:以调动全体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着力点,推进脱贫攻坚大决战以及各项工作任务。新时代攻坚克难完成新任务全体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至关重要。

1月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艰巨任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对我们党提出了前所未有的新挑战新要求,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各种因素具有很强的危险性和破坏性。这决定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既要培元固本,也要开拓创新,既要把住关键重点,也要形成整体态势。”作为基层的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事求是地结合当前的脱贫攻坚实际工作状况,运用党建和全面小康有机结合一起抓是关键。

一是要牢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以调动全体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着力点,推进脱贫攻坚大决战以及各项工作任务。新时代攻坚克难完成新任务全体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至关重要。从健全体制机制入手,抓紧建立容错纠错机制,加强正向激励制度建设,倡导严管就是厚爱的管理理念,旗帜鲜明为那些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党员干部撑腰鼓劲,主动为肯干、实干、苦干的党员干部排忧解难,引导党员干部积极全身心投入到街道的各项项目建设中。“打铁还需自身硬”,特别当前是脱贫攻坚大决战,是十九大后第一个大仗、硬仗。因此如何来提高党员干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是需要研究解决的,只有加强党建工作,提高党员干部自觉性才能保证高效有力的推进脱贫攻坚大决战。

二是要聚焦十九大关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新任务、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召开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议,全面通报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管党治党责任意识不够强”“队伍建设要求不够严”“工作落实不够到位”“问题整改不够及时”等问题,全部点名通报,压实党建责任机制,责任具体落实到人,增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明确按照压实责任、传导压力,整改问题、补齐短板,严格标准、争创一流的要求,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三是要创新形式、丰富载体,掀起干群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热潮。全面小康终究是全中国人民的小康,最广大人民才是主体受益者。创新形式、丰富载体让广大人民群众一起学习十九大,让人民群众充分信任党和国家,才能有信心战胜当前的一切困难。扶贫先扶志,干群学习贯彻十九大就是一项有效的“造血”过程,“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有效带动人民群众和干部一起决胜全面小康要细化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学习贯彻的方向、重点和具体措施,使学习贯彻大会精神成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全过程。要强化教育培训,创新开展互动式、研讨式教学,实现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全覆盖;要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形式和手段,总结宣传推广娄山关街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党员干部和群众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必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艰巨任务,实现党在当前形式下的庄严承诺。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