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北京市体育工作会议召开

2018年北京市体育工作会议召开

1月18日,2018年北京市体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本市体育事业发展成就,并对今年全市体育工作提出总体要求。副市长张建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次会议总结回顾了近5年首都体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其中,2017年本市体育事业取得了新成绩,迈上了新台阶。市民健身意识增强、体质稳步提升,全市达到中等以上锻炼强度的人数近650万,《国民体质测定标准》合格率达89.2%。竞技体育方面,在第13届全运会上,北京市代表团获得30枚金牌,数量为第5届全运会以来最多的一次;北京首钢女篮卫冕职业联赛总冠军。

会议还对今年全市体育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力筹办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全面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着力解决体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建设体育强市和健康北京,以优异成绩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张建东指出,全市体育系统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在2018年努力开创首都体育事业发展的新局面;深入推动群众体育工作,让群众享有更多获得感;深化体制机制创新,加快提升竞技体育水平;加快推动体育产业发展,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力发展冰雪运动,为冬奥会筹办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以足球改革为示范,不断深化体育领域改革;全面加强体育系统党的建设,着力提升体育工作队伍的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