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提案亮点多

政协委员提案亮点多

摘要:北京市政协委员郭磊今年带来的提案是关于文化自信方面的,作为北京舞蹈学院院长,他认为舞蹈艺术是世界艺术,特别是用舞蹈艺术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让世界通过舞蹈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有着特殊的意义。

北京市政协委员刘岩接受记者采访。人民网尹星云 摄

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将于22日正式开幕,21日早上八点半开始,政协委员们陆续抵达北京五洲大酒店向大会报到。现场,委员们进入报到大厅就被记者们“围追堵截”。

北京市政协委员郭磊今年带来的提案是关于文化自信方面的,作为北京舞蹈学院院长,他认为舞蹈艺术是世界艺术,特别是用舞蹈艺术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让世界通过舞蹈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有着特殊的意义。在会上,他将在艺术创作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方面提出建议。

北京市政协委员朱良这次带来了两个提案,分别是关于机动车电子标识和关于对路侧停车适度分级合法化的提案。对于路侧停车适度分级合法化的提案,他表示,目前全市路侧停车位只有7万个,城镇地区居住停车位缺口总量达129万。对此,朱良委员建议,城区路侧停车适度合法化,把目前7万个路侧占道停车位大幅度扩充,根据调研分析情况规划数量。

北京市政协委员王以新近年来持续关注医疗方面,今年她建议营养师队伍进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她建议,“要防、治结合提升人民的健康,营养师队伍下到社区,规范慢病的管理与养生,使病人看好慢病,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从而更加健康的生活。”

北京市政协委员小香玉接受记者采访。人民网尹星云 摄

北京市政协委员小香玉今年带来的提案是关于远郊地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她建议艺术家应走进人民需要的地方。她表示,“远郊地区,特别是农村学校,设施缺乏,教育不足,如何把艺术送到老百姓需要的地方,是一个现实问题。”她认为,政府应该加强政策扶持,让艺术家安心扎根,为百姓送艺术的同时培养技术骨干队伍。

北京市政协委员郝金明今年带来的提案是加强对北京市文化旅游资产的管理。他表示,通过有效的管理、整合与提质,使北京城整体成为文化创意项目,在不占用现有的旅游资源前提下,利用北京及其周边的自然环境,将北京整体打造成影视拍摄基地。例如房山的十渡地区,已有上百部影视作品在此取景拍摄,但是目前尚未形成有效的管理模式,这对当地经济的发展和环境的保护是不利的。

北京市政协委员刘岩今年则关注到北京地铁无障碍设施的建设与完善。刘岩认为,近年来无障碍设施在北京地铁中已经得到了改善,但是无障碍设施在覆盖的范围上仍有待扩展,特别是建设较早的地铁站点,残障乘客在出行上仍不够畅通。她建议,“通过筛查的方式找出北京地铁中造成残障朋友出行困难的节点,将无障碍设施标准化,完善对于残障乘客的乘车服务。

北京市政协委员冯远征接受记者采访。人民网尹星云 摄

冯远征是今年新当选的北京市政协委员,他表示,“除了本职工作外又多了一份新担当,我会在会上跟大家好好学习,履好职。”据记者了解,冯远征今年的提案与国家、北京市文化艺术基金有关。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