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丽:建专门幼儿园责任督字队伍

李建丽:建专门幼儿园责任督字队伍

摘要:李建丽委员建议,要建立专门幼儿园责任督学队伍,做到“一园一督学”,真正做到受理、协助核实相关举报,发现问题并督促幼儿园整改。

北京市实现了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全覆盖,但一些督学人员或没有时间,或走马观花。李建丽委员建议,要建立专门幼儿园责任督学队伍,做到“一园一督学”,真正做到受理、协助核实相关举报,发现问题并督促幼儿园整改。

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办好学前教育”的目标,以及“幼有所育”的要求,为解决学前教育发展不均衡,质量参差不齐的矛盾,使幼儿园督学不流于形式,不止于挂牌,真正发挥质量监督监管的作用,应建立幼儿园专职督学督导的队伍,形成长效机制。

李建丽表示,要成立幼儿园督学领导小组,建立专门幼儿园责任督学队伍,做到“一园一督学”。此外,进一步明确幼儿园责任督学的工作职责、内容、程序,依据幼儿园质量标准有目的地履行职责,指导幼儿园工作。

同时,要建立幼儿园监管机制和质量监管评估体系,形成幼儿园督导的制度化和常态化,使责任督学、举办者、园长形成合力,真正提高幼儿园办园质量。幼儿园的举办者和管理者应进一步提高认识转变观念,充分利用督学资源,创设良好的育人环◇,依法依规办好幼儿园。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