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爱武:建议在公交站设电子站牌

罗爱武:建议在公交站设电子站牌

摘要:推广公交电子站牌应逐步进行。罗爱武认为,首先应从长安街沿线等游客众多的地方开始安装,另外,在乘坐公交人数较多的区域也应该率先安装。

苦苦等待,公交车却不知何时会来……每一名乘坐公交车出行的市民几乎都经历过“等车焦虑症”。针对这个问题,市政协委员罗爱武在提案中建议,在北京的各个公交站设置电子站牌。

罗爱武表示,站牌采用简单的LED点阵式显示屏即可。“但必要的信息一定要有,比如车号以及到达本站还有多长时间。”据罗爱武了解,有些电子站牌显示的是车辆距本站还有几站,但具体时间等车的市民还是不知道,所以罗爱武建议以到站时间的形式呈现更好。根据前期调研结果,这在技术上是可以实现的。

推广公交电子站牌应逐步进行。罗爱武认为,首先应从长安街沿线等游客众多的地方开始安装,另外,在乘坐公交人数较多的区域也应该率先安装。

除了公交电子站牌的提案,罗爱武表示“有的车辆设施存在重建设、轻维护的情况,比如车载多媒体和公交WiFi,很多已经不能使用了。”罗爱武表示,公交电子站牌推广之后,同样要保证后续运维的跟进。

罗爱武还建议在公交车门处设置便于轮椅上下的坡板。“现在很难看到坐着轮椅的人乘公交,就是因为上下车不方便。”罗爱武表示,如果在旧车型上进行改装有困难,可以在公交更换新车型时加设这种装置。“居民幸福感的提升往往体现在细节上,有了这种装置,残疾人和坐轮椅的老人才能享受到公交的便利。”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