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建言潮白河治理

代表建言潮白河治理

摘要:1月24日,在人大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的通州团现场,连任三届的市人大代表韩克非快人快语,对潮白河的治理和副中心建设中的村民生计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1月24日,在人大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的通州团现场,连任三届的市人大代表韩克非快人快语,对潮白河的治理和副中心建设中的村民生计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一河两治”导致治理无功 

“这报告,我最高兴的有两个地方,第一个就是陈代市长提出的‘三统一’:按照统一规划、统一政策、统一管控的原则,处理好通州区与北三县关系。有了‘三统一’,我觉得潮白河的治理问题才能得到彻底的解决。”韩克非说,通州区现在正在建设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西边的北运河漂漂亮亮的,北边的运潮减河也是漂漂亮亮的,惟独这东边的潮白河没法看。

“实际上潮白河流域治理,2011年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上咱市里就立案了,斥资149个亿进行潮白河流域综合治理,但直到今天都没有彻底治理好。潮白河在北京市内80多公里,40多公里在通州区内,是北京和河北的界河,上游的密云、怀柔段都是在北京市内,治理得都很好,咱们下游治理却面临着‘一河两治’的问题。”韩克非举例说,在潮白河流域综合治理中,北京市禁止在河中采砂,但周边省份采砂却不违法,这就导致北京的治理成了无用功。

“三统一”让治理“见到曙光”

看到政府工作报告里提到的“三统一”,她觉得潮白河的治理有戏了,“老百姓们请我帮他们跟市领导说一句,希望咱们市里的领导能和外地一起,把潮白河的事情弄好了!”

对于韩克非代表转达的群众心声,在通州团参与报告审议的陈吉宁代市长当场做出回应:“(潮白河流域治理)应该是两边一起做,两边的排放标准也不一样,您说的这个事儿我知道,我们正在努力做工作。”

副中心建设要让村民有活干

韩克非代表说,报告里第二个让她高兴的地方就是提到了政府要扑下身子、沉到一线、踏踏实实调研,始终跟人民群众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副中心的规划是高标准、高定位,这很好,老百姓希望的是,不要把我们当地村里的村民排除出去了,咱们规划好了,既能让通州绿了、好看了,也让村民有产业有活儿干。我们农村人能归置园子、归置地、打扫卫生。”韩克非代表说,希望市里能找到专家来做规划,把老百姓的问题也考虑进去,让环境漂亮的同时,老百姓也有事儿干。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