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家店对接京津冀农产品

200家店对接京津冀农产品

摘要:在疏解非首都功能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市场正在转型升级,将在京开设200家京津冀农产品产销对接示范店,让居民在家门口能买到新鲜优质的京津冀农产品,门店商品由市场统一供货,保持价格一致。

本报讯(记者 马婧)位于朝阳区十八里店的大洋路农副产品市场日前开启年货节。记者获悉,随着春节消费旺季的到来,大洋路市场将提高10%的供应量,市场和生鲜直营店过节期间均不打烊,确保价格稳定。

记者昨天来到大洋路农副产品市场,市场里的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着进场产品快检结果,鲜肉冻品厅、蔬菜厅等各类交易大厅里人来人往。在牛羊肉厅,每块肉上挂着一个蓝色的标签,上面印有二维码,可以追溯肉的来源。消费者购物后会获得一张小票,上面除了记录购买信息,还印有摊主姓名、摊主电话以及市场电话,如果发现问题可以及时投诉。

朝阳区十八里店地区食药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保障食品安全供应,食药所每天派专人对市场进行专项巡回检查,对进场的猪肉、牛羊肉、水产品等实行车车必检,快检合格后才能进场销售,同时对市场商户的证照、检验检疫合格证明进行检查,并在节前对各类商品进行第三方抽检。

大洋路市场是朝阳区十八里店乡政府投资经营的集体所有制企业,处于京沪与京哈高速公路的交会处,是连接京津冀及东北、华北、华南等各省区农产品的重要节点,主要辐射CBD商圈、经济技术开发区等京城东半部地区。市场成立初期只是为解决当地农村农民卖菜难问题,经过20多年的发展,成为了囊括鲜肉、水产、禽蛋等十大类万余种商品的综合性农副产品市场。

大洋路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疏解非首都功能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市场正在转型升级,将在京开设200家京津冀农产品产销对接示范店,让居民在家门口能买到新鲜优质的京津冀农产品,门店商品由市场统一供货,保持价格一致。据悉,目前已有9家门店实现营业,今年春节前,还将有3家门店开业。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