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吉宁在参加解放军团审议时指出 军地携手把首都建设好发展好

陈吉宁在参加解放军团审议时指出 军地携手把首都建设好发展好

1月29日下午,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吉宁代表来到解放军代表团参加审议。

解放军团代表热烈发言。大家为北京市过去五年砥砺奋进取得的成就欢欣鼓舞,对未来发展的美好明天信心满怀。汪鸿雁、刘明豹、王宏宇、吕张喜、刘宗成、刘一祯等代表争相发言。他们的发言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既为北京的成绩点赞,也从拥军优属、科技兴军、军民融合等方面,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希望北京在双拥工作和“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上作出表率。

陈吉宁说,我们的部队是人民子弟兵,军民团结是优良传统,也是制度优势。无论战时还是和平时期,人民子弟兵都与社会密切相连,他们身上所体现出来的忠诚、勇敢、团结、进取,是我们这座城市文化的一部分,为社会融入了宝贵的气质和精神。

陈吉宁感谢驻京部队官兵为首都建设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他说,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是落实新版城市总规、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的应有之义,是履行首都职责的内在要求。要大力支持国防和军队改革,共同做好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努力解决驻京部队官兵的实际困难,推进优抚安置体制机制改革,推动拥军优属相关法规建设,继续做好优抚安置工作。把“军人依法优先”政策落到实处,营造拥军优属的浓厚氛围,让军人切实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要充分发挥北京科技创新优势,积极建设军民融合特色园区,完善军地对接合作机制,推动北京国防科技工业与高精尖产业协同发展,做好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这篇大文章。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北京、支持北京,军地携手,共同努力把首都建设好、发展好。

责任编辑:王玮玮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