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

学习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

摘要:十九大报告中描绘的鼓舞人心的新时代需要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务实打拼。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通过观看电视、自主学习,深知这些理论知识是要指导今后自己实践工作的,所以从不敢怠慢,深知在这个关键时期,我们大学生村官义不容辞要同党和政府一起奋斗、一起前进,在学习反思时,看到的中国的新时代,但也找准了差距,学习的同时结合自身实际工作,思考后得到了一些体会和感想。

一、矢志奋斗 ,初心不改——我们大学生村官要撸起袖子加油干!

十九大报告中描绘的鼓舞人心的新时代需要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务实打拼。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通过学习反思,我觉得我们大学生村官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一定要铭记初心和使命。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也是激励我们大学生村官积极进取的前进方向。我们大学生村官要在党的领导下,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担负起历史重任,让基层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二是一定要矢志艰苦奋斗和坚定理想信念。我们大学生村官必须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立足本职、埋头苦干,要不怕困难、攻坚克难,基层虽然艰苦但要要坚定信念、敢闯敢干,努力在新时代闯新路、创新业,不断开辟事业发展新天地。三是一定要练就过硬本领和勇于创新创造。“人才有高下,知物由学。”我们大学生村官要面对新时代,就要自觉加强学习,不断增强本领。这两年基层工作夙兴夜寐,信息时代我们大学生村官不主动多学习就跟不上步伐,就会落后,就会拖后腿。“打铁还需自身硬”,我们要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学习,既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注重学习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所有知识要转化为能力,都必须躬身实践。要坚持知行合一,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练、增长本领。

二、目前工作存在的问题

学习反思后发现,作为村大学生村官,在好多工作上做的还远远不够。无论是党建工作、脱贫攻坚、产业发展还是干部队伍管理等工作上,都存在着一个共同的问题,就是好多工作我们都在做,但只停留在“做”,而没有努力“做好”。原因在于我们的责任、担当意识不强,归根结底就是意识的落后,主动学习的少,主动“做好”的少,主动“担当”的更少,有的时候往往只注重做了多少,而忽略了哪些还没有做,哪些还可以做,哪些是可以做得更好的。

目前我村存在的具体的问题也有一些,比如:党建方面,“党员日”“三会一课”“两学一做”等工作开展不到位,这是作为总支书记的失职;脱贫攻坚方面,我村贫困程度深,贫困人口较多,而且本村自然环境恶劣,基础设施落后,已脱贫的42户186人贫困群众只是刚刚跨过脱贫线,脱贫标准低,应对风险能力差,极易因病、因学等多种因素相互叠加返贫;产业方面,本村产业少、单一,缺乏主导产业;干部队伍管理方面,存在“庸懒滑”等现象。存在的问题不少,但是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克服,十九大习总书记的报告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大气魄、大智慧、大担当、大思想,同时也给我们长志气,有困难我们迎刃而上,相信我们肯定能战胜困难!

三、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抓好下一步工作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接下来,我会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着力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做好下一步工作。

一是要坚持从严治党,做实党建工作。我所任职的安乐村党总支下设4个党支部,共有85名党员,党建工作时时做、年年做,但没有结合自身的特色,没有充分发挥好党建的引领作用。比如,我们的党建展板、党员日、三会一课,就只是纯粹的在做,而没做好,没有“用活”。通过学习,参照党章党规,我发现部分支部和部分党员党性修养不高,存在“隐形”党员,接下来针对党性不高、党性觉悟低的要加强经常性、集中性学习,让他们学习十九大精神,让农村党员成为“有文化有见识的人”;针对部分“隐形”党员,就要严格要求他们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勤组织党组织活动,来增强党员意识,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氛围;针对党员干部队伍和大学生村官班子管理,要明确责任,克服“可做可不做”的思想,纠正“样样可以管,也可以一样不管”的心态。同时,党风廉政建设更是不可忽视的,是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一切工作作风上的问题都不是小事,要杜绝“村上歪风”的出现,在工作上做到“吾日三省”“正人先正己”的工作作风。

二是要砥砺前行,打赢脱贫攻坚战。脱贫攻坚进入关键时期,安乐村为深度贫困村,贫困人口较多,基础设施落后,脱贫户应对风险能力差,极易返贫。对于贫困群众,作为大学生村官我自己也是从贫困中走过来的,自己生在农村、长在农村、服务农村,这更能增强我们抓好扶贫攻坚的使命感与责任感,所以作为大学生村官接下来就要用“心”扶贫、用“真心”扶贫。纠正被动的帮扶,我们要用“心”、用“真心”、用“良心”去帮扶他们,要在“扶智”与“扶志”上下功夫,让贫困群众过上“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生活。接下来,我村通过基础设施建设、产业脱贫、特殊脱贫支持等政策来脱贫摘帽,继续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加快活动场所建设等富民工作,让越来越多的困难群众从中收获“获得感”和“幸福感”。

三是要解放思想、发展产业,促跨越发展。解放思想是实现跨越发展的必由之路,作为大学生村官思想上首先要跨越,要从思想、作风、能力上补短板,破除旧思想、旧观念,从管理和服务上发展产业,才能在跨越发展上寸劲不松。安乐村现主导产业有烤烟、核桃、山葵,就目前来看烤烟是本村主要经济来源,必须做好、做大,否则安乐村会有大多数群众返贫,在做好一产的同时还要整合资源,发挥最大优势,挖掘本村主导产业,形成“一产带二产、二产带三产、三产带多产”的产业链条,为脱贫攻坚打造“上层建筑”,为脱贫摘帽提供有力保障。

党的十九大吹响新时代号角,开启新征程,确立新的奋斗目标和步骤。完成新使命,作为党员,作为大学生村官带领全村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是应尽之责,要用理论武装好头脑、用务实行动率先垂范、用钉钉子精神“攻城拔寨”。只要我们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以习近平新时代思想指导工作,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真抓实干的才能,一定能让百姓暖心,让社会安心,让国家放心。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