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心得体会

学习十九大心得体会

摘要:为群众办实事必须要强化自身的能力,唯有通过学习这一渠道才能提升自己,改变自己,作为青年一代更要加强学习,强化理论知识,强化专业知识,用十九大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对于刚刚踏入新时代新征程的青年来说,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期盼,面对新变化和新要求,作为基层青年的我们应该如何思、如何做,如何以崭新的面貌奋斗新时代是当前迫切需要考虑的问题。

要学习,用十九大武装头脑。党的十九大报告,博大精深、意义深远,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必须花时间,下功夫,提高认识。为群众办实事必须要强化自身的能力,唯有通过学习这一渠道才能提升自己,改变自己,作为青年一代更要加强学习,强化理论知识,强化专业知识,用十九大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要实干,用十九大指导实践。习总书记说:“青春是用来奋斗的。”16岁的习近平总书记在陕北高远做知青,种地、拉煤、挑粪……七年间什么苦活累活都干过,同当地的老乡们甘苦同共。他后来回忆说,那段日子对他的锻炼很大,后来遇到什么困难,就想起那个时候在那样的困难条件下还可以干事,现在干嘛不干?”习近平总书记用自身的体会告诉当代青年,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才是用来回忆的。90后的我们,要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去除娇气,增加锐气,敢冲敢干敢担当,争做有理想有信念的奋斗青年。光有理论,缺乏实践是远远不够的。作为村委会的一员,我们更要扑下身子开展大调研大走访,走到群众中去,听听群众的家常事、烦心事、苦恼事,想办法动脑筋为群众排忧解难。

要坚持,用十九大引领青春。十九大报告是一个高瞻远瞩、务实创新的报告,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全面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任务要求。学习不是短暂的,实干也不是朝夕之事,我们要散发出持续不断的热情,持之以恒服务群众,少一点浮躁心态,少一点短期行为,要敢于担当,踏实做事。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和年轻的村干部,我要谨遵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教导,紧紧跟随党的步伐,把十九大精神贯彻工作始终,加强学习,坚持实干,用永不停歇的奋斗精神,以崭新的面貌奋斗新时代,用青春的画笔绘写中国梦!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