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群众评议真正落地

让群众评议真正落地

新年刚过,湖北省武汉市召开首场作风建设大会,不仅表彰“十优满意单位”,还通报“十差不满意单位”;相关单位负责人轮流上台,分别作经验交流、公开检讨。这一幕,缘起于去年创立的“网上群众工作部”工作机制。新工作方式整合了留言板、市长热线、阳光信访几大民情办理平台,收集群众的满意度评价,作为奖优罚劣的考核参考。

一个地区、一个部门的工作作风怎样,群众感受最深,也最有发言权。现实中,为何有的干部“不怕群众不满意,就怕领导不注意”?除了权力观、政绩观出了问题,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群众评价没能转化为影响干部去留升降的硬杠杠。在这个意义上,要让“群众意见”得到实质性尊重,既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观念,也有必要进一步用好群众的评议结果。

作风好不好,群众来监考。“什么是作秀,什么是真正联系群众,老百姓一眼就看出来了。”更好地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请群众评判,才能以好作风成就新作为。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