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做一名合格党员

学习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做一名合格党员

摘要:努力学习业务及科学文化知识,对工作要认真负责、精益求精,真正做到“工作争先、服务争先、业绩争先”。在各自岗位上勤奋工作,爱岗敬业,创先争优,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贡献,在本职岗位上发挥表率作用,兢兢业业地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

个人的信仰是不同的。但是,信仰一个政党,加入一个先进的组织,这是人生最高尚的追求。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值得信仰是因为她有光辉的历史,是中华民族的希望所在,也是我们炎黄子孙的骄傲。而今,我在党和国家的关怀与呵护中长大,见证了中国经济的发展,见证了中国文化的繁荣。高亢嘹亮的歌声响起,激动人心的时刻到来,看着十九大的直播,心中除了震撼,更多的是为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的华丽蜕变而骄傲,为党和全国人民这一路走来的奋力拼搏、开拓创新而感动!

十九大报告是一篇面向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宣言,是举旗定向、引领复兴、兴党强国、具有强烈使命感的好报告,充分体现了全党意志、人民心声。报告高瞻远瞩、博大精深,感受最深刻的是将党性贯穿报告始终,通篇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信仰和追求,体现了强烈的党性意识和政治本色。

做一名合格党员,要坚定信念重修养。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精神上缺了“钙”,就会得“软骨病”,就会导致政治上变质、经济上贪婪、道德上堕落、生活上腐化。通过学习,就是要不断提高党性修养,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要把牢记宗旨和坚定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当好优良党风建设的积极推动者,廉洁修身、努力提高自身道德修养;深刻学党章、学党规、学系列讲话,补足“精神之钙”,铸牢“党性之魂”,做到慎独、慎微、慎友,永保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做一名合格党员,要廉洁自律敢担当。坚持从小处防起、从小节抓起,做到不该拿的不拿,不该去的地方不去;做到不以权谋私、假公济私,时刻牢记神圣职责,经得住权力、金钱、美色的考验,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稳得住心神;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担当大小,体现着干部的胸怀、勇气、格调。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保持敢担当、善担当,谋改革、促发展、保稳定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冲得上去,遇到工作不退缩,碰到难题不害怕,对于得失不计较,面对成绩不骄傲,始终保持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和浩然正气。 

做一名合格党员,要立足岗位做贡献。做合格党员, 必须要立足岗位讲奉献、有作为,对待自己的事业要恪尽职守、扎实肯干、勇于拼搏、脚踏实地、履职尽责;要热爱自己的工作岗位,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在工作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生活上艰苦朴素、淡泊名利。努力学习业务及科学文化知识,对工作要认真负责、精益求精,真正做到“工作争先、服务争先、业绩争先”。在各自岗位上勤奋工作,爱岗敬业,创先争优,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贡献,在本职岗位上发挥表率作用,兢兢业业地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 

总之,通过学习把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工作干劲运用到自己的本职工作中去,并努力将其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