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要立正风做实事

领导干部要立正风做实事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一旦脱离群众,就会失去生命力。加强作风建设,必须紧紧围绕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增强群众观念和群众感情,不断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

风成于上,俗化于下。深化作风建设,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不能“光打雷不下雨”,“只听楼梯响,不见人下来”。领导干部要俯下身子,放下面子,做出样子。坚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狠抓落实,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让作风建设显成效,让百姓增信服。

领导干部要俯下身子,努力抓实干。“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一个人要想成就一番事业,必须从简单的事情做起,从细微之处入手。做任何事情都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从基本做起,从小事做起。作为领导干部,更要深知此道理,唯有如此,方能水到渠成,有所作为。

领导干部要放下面子,立根于群众。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坚持把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放在首位。不仅要做到身入群众,更要做到心入群众之中,倾听他们的心声。领导干部只有扎根于群众,躬身力行,才能造福一方百姓,共建一方和谐。

领导干部要做出样子,勇当领头羊。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这也是广大群众内心对领导干部最朴实的期盼。身教重于言教,如果领导干部自身过硬,必然能够带领出一支作风正、凝聚力强的队伍,也就自然助推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坚持不懈推进作风建设,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广大党员干部必将以良好作风凝心聚力,以奋斗姿态干事创业,不断在新征程上夺取新胜利、续写新篇章。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