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社论: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而努力奋斗

【2017-06】社论: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而努力奋斗

六月的北京,生机盎然,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将隆重召开。这是在全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市上下要精心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圆满成功,努力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

过去五年,是北京历史上发展最好的时期之一。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进一步明确“四个中心”城市战略定位和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奋斗目标,深入实践“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首都,怎样建设首都”这一重大时代课题,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各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巨大关怀的结果,是中央各部门、各兄弟省区市、社会各界和全国人民积极支持、大力帮助的结果,是全市人民团结奋斗、砥砺前行的结果。

前不久,市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研究讨论《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 年—2030 年)(送审稿)》。这次总体规划编制,是在我们国家进入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决胜阶段,向着第二个百年目标阔步迈进的历史节点上开展的;是在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全市上下在关系首都长远发展重大问题上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城市发展实现深刻转型的基础上开展的;是在我国城市发展进入新的发展时期,北京已经成为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条件下开展的。

编制好面向未来的新一轮总体规划,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都”与“城”的关系,始终将“都”摆在首要位置,自觉从党、国家、人民需要的高度审视和把握首都工作,紧紧围绕实现“都”的功能来布局、推进“城”的发展。牢牢把握服务大局与自身发展的关系,通过建设“四个中心”带动服务业、文化产业、创新产业等发展,使北京的发展与城市战略定位更相适应、相一致、相协调。牢牢把握谋划长远与狠抓当前的关系,准确把握新的历史方位下中央对首都工作的新要求,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北京不折不扣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

编制好面向未来的新一轮总体规划,要严格把住红线约束,明确未来发展的底线,保护好不可复制的资源,框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条件。不断完善城市体系,构建“一核一主一副、两轴多点一区”城区空间结构,形成北京新的城市发展格局。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充分发挥北京“一核”的辐射带动作用,共同建设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打造我国经济发展新的支撑带。传承保护历史文脉,强化“首都风范、古都风韵、时代风貌”的城市特色,构建涵盖老城、中心城区、市域和京津冀的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体系。提高民生保障和服务水平,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让人民群众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忆往昔峥嵘岁月,看未来豪情满怀。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提高首都工作的政治站位,自觉从党和国家大局出发做好首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