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3)

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3)

摘要: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强调,要深化标本兼治,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习近平总书记不仅明确提出了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必须坚持的基本原则和重点工作,而且号召全党,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既要抓“关键少数”,也要管“绝大多数”

习近平总书记总结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行之有效的好经验好做法,其中一条是:要坚持抓“关键少数”和管“绝大多数”相统一,既对广大党员提出普遍性要求,又对“关键少数”特别是高级干部提出更高更严的标准,进行更严的管理和监督。我们要长期坚持和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宝贵经验。

纵观十八大以来的“打虎”成绩,查处人数之多、官位之高、涉及面之广,历史上前所未有,展现了我们党严惩腐败、赢得民心的坚强决心。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反腐败斗争就要突出重点,紧盯和严查六类人群:第一类是对党不忠诚不老实、阳奉阴违的两面人、两面派;第二类是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的干部;第三类是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的干部;第四类涉及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形成利益集团;第五类涉及审批监管、金融信贷等重点领域腐败;第六类涉及基层腐败、涉黑“保护伞”。严肃查处这六类人群,教育管好绝大多数,才能树立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