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

学习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

摘要: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心情激动、获益匪浅,充分认识到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十九大的召开,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一结束,我认真学习了十九大报告的内容,现将我的学习体会与大家分享。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我作为一名志愿者,秉承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扎根基层,深入社区,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深知解决人民反映强烈的问题,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作重中之重。立足岗位,不断学习进步,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正确的网络观,培养文明健康的网络生活方式、网络文明意识,积极传播网上正能量,引导人们见贤思齐,努力培育崇德向善的网络行为规范,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做好网络文明传播工作。我们年轻人是这个新时代继承者,继承着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同时也是开拓者,开拓新时代,不断走向更辉煌的明天!

报告中特别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十九大报告号召青年人树立起强烈的时代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我非常荣幸生活在这样一个新时代,我将在工作和学习中不断努力,以主人翁的精神参与社区建设,以工匠精神做好岗位职责,以真情服务好每一位居民,以全新且饱满的精神来迎接每一天。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我们作为基层干部,在平时的工作中也要注重创新,创新工作流程、创新工作思维、创新工作方法,让大众创新真正走进我们的工作岗位,让创新助力于社区发展。

报告中还指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要在平时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文化素质和道德修养,不断学习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并将传统文化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相结合,发扬中华文化,争做文化自信的“四有青年”。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一定结合实际,按照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要求来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进! 并且在实践中全面、深刻地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深刻内涵、重大部署和根本要求,牢记使命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推动社区发展的强大动力,为社区发展添砖加瓦,为中国梦的实现助力奋进。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