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过完,开启新的奋斗模式

长假过完,开启新的奋斗模式

今天是春节长假后的首个工作日。假期后第一天上班,或许有的人还沉浸在假日的欢乐氛围,或许有的人还在留恋假日的安逸,但是新的一年已经开始,请及时开启新的奋斗模式。

开启新的奋斗模式,先从收心开始。良好的心态是成功的一半。只有心态调整到位,才能应对接下来紧张的工作节奏。收心不能等,在春节假期即将结束的时候,就要从心理上进入工作状态,比如提前熟悉熟悉工作、重新梳理年后工作计划、着重关注收集与工作相关的信息,这些调整都有助于走出懒散的“休闲状态”,为顺利进入工作状态打下基础。

收心也要收身。春节期间少不了各种应酬,觥筹交错、饕餮狂欢之后,很有可能会引起消化不良,导致身体不适。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有了健康的体魄,我们就能更好地投入工作。开展适当的运动,选择跑步、骑自行车、打球等多种方式进行体育锻炼,同时注意调整作息时间,让身体慢慢恢复到最佳状态。

当然,作为单位的管理者,也可以考虑合理为员工安排一些强度不大的工作,比如业务交流会、内部培训、收心会等,带头学习业务,提醒员工按照要求循序渐进开展工作,最大限度地帮助员工克服“节后综合征”干扰,避免出现节后焦虑、抑郁的问题,尽快适应工作环境。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新的一年,蕴含着新机遇和新挑战,站在新时代新起点,各行各业的人们唯有牢记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撸起袖子加油干,才能闯出新天地,不负韶华,不负伟大新时代。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